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投資] 腦袋的準備 ─ 書單

想要做投資其實也想了好一陣子了,但遲遲沒有行動。

除了目前存的錢還很少之外,對於這種賺賠一筆一筆大錢的活動,一定要深入了解才行。

在網路搜尋及書店瀏覽,似乎有些書是不錯、被推薦的,在付諸行動前,
決定先好好看過這些書,心中有些底子,應該比較好。


(註:以下圖片皆取自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 )


富爸爸,窮爸爸(Poor Dad,Rich Dad)
作者:作者:羅勃特.T.清崎,莎朗.L.萊希特(Robert T.Kiyosaki,Sharon L. Lechter)
出版社:高寶
很有名的一本全球帳銷書,作者是日裔美國人,書中有許多觀念挑戰世俗,強調「現金流」的重要性。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作者:T. Harv Eker
出版社:大塊文化
作者會提出許多一般人常有的觀念,並提出有錢人不同的看法。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The Essays of Warren Buffett:Lessons for Corporate America)
作者:華倫.巴菲特,勞倫斯.康寧漢(Warren Buffett 、Lawrence A. Cunningham)
出版社:財訊
這本書收錄了多封巴菲特寫給波克夏股東的信,主要精神是巴菲特最重視的「基本面」。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Poor Charlie’s Almanack: The Wit and Wisdom of Charles T. Munger)
作者:查理.蒙格(Charles Thomas Munger)
出版社:商業周刊
作者是巴菲特多年的合作夥伴,書中收錄了多篇作者的公開演講。




華爾街傳奇:我的生存之道
作者:Nicolas Darvas
出版社:寰宇
作者認為股票市場即賭場,書中說了很多的觀念,還有他致勝的「箱型理論」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Die Kunst uber Geld nachzudenken)
作者: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
出版社:商業周刊
作者是德國知名投資家,書中有很多觀念,幾乎是人人推薦的一本書。
書是一系列的,還有「證券心理學」、「金錢遊戲」。




股票作手回憶錄
作者:Edwin Lefevre
出版社:寰宇
作者是史上最傑出的投機客之一,書中描述的是其精彩的操盤投資生涯。





操盤人教你看財務報表
作者:劉心陽
出版社:Smart智富
本書介紹財務報表及其觀念。





我的技術線型會轉彎
作者:廖繼弘
出版社:Smart智富
作者是國內有名的技術分析師,書中介紹許多技術分析方法。




口木醫生的股票投資術
作者:口木醫生
出版社:高寶
作者是眼科、「股」科雙科醫師,書中介紹許多投資股票的觀念。





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
作者:蘇松泙
出版社:Smart智富
作者沒什麼學歷,連電腦都不會,但憑著獨特的操作方式,讓他從負債到累積近億資產。




 之後看了書應該都會再寫心得做分享,也為自己做筆記。

上面的選書都是自己主觀的還擇,之後若看到不錯的還會再加上來。
若大家有推薦的或是上面的書其實不好,都請不吝告訴,謝謝:)


相關文章 :

1 意見:

ya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