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信用卡] 如何辦信用卡?第一次辦卡就上手

在知道信用卡不是惡魔,還是對我們有好處的夥伴後,

是否想趕緊辦張卡來用用!
圖片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



最簡單的辦法是找賣場、百貨、電影院等駐點的業務,或是打去銀行客服請業務聯絡。

業務就會告訴我們方法,照著做就可以囉。

但若你也是天性害羞的人,自己申辦當然是沒問題!

首先去銀行網站下載申請書並列印出來。我們以玉山銀行的家樂福悠遊聯名卡為例子。

申請書下載下來有三頁,都列印下來,要填資料的只有第一頁,像這個樣子:

我們來看一下每個欄位。

家樂福聯名卡是Master Card,有三種等級可以選,建議挑最高等級的鈦金卡,福利較好,若未達核卡標準,銀行會降等核卡。(有些申請書可以勾選,若未能核卡,銀行不許降等核卡)不勾的話銀行會選一個核發。

這欄要填個人的資料,紅色框部分是一定要填的!英文姓名的部分請跟護照相同,並且姓在前,例如王小明,英文姓名是WANG HSIAO MING。
畢業國小名稱這欄可能會有點疑惑,為什麼要填寫這個,其實這是用來確認個人資料用的,當之後打客服電話,客服人員要確認是您本人,會詢問您的國小名稱,做為確認。

電子帳單信箱是以email帳單的方式取代傳統紙本帳單的方式,省紙環保!筆者建議信用卡都申請自動轉帳付款再搭配電子帳單,愛地球又省時省力!

帳單寄送方式是紙本寄送要寄的地方,帳單是平信寄出。而寄卡方式是以掛號的方式寄出卡片,必須有人簽收,請視自身方便的地點勾選。

這欄是核卡與否的關鍵,有公司電話請務必填寫並寫上分機。另外因為這些資料會輸入進聯徵資料,請盡量誠實填寫。

接著是合約的部分,紅框的部分勾選同意並簽名表示同意上面的條文,必須同意簽名才能辦卡。而下面有些選項可自行選擇。若不勾選預設開啟自動加值,表示這張悠遊聯名卡預設是不能自動加值的,要另外開啟這個功能。在申辦聯名卡的時候,必須勾選聯名公司可用基本資料進行行銷,不然不能核卡。

這邊是金融集團的公司能否對您做行銷,多半會打來推銷儲蓄險,請自行勾選。

第二頁是注意事項,請仔細看過,第三頁是信封,請剪下貼在信封袋上。

接著要準備:1.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2.財力證明

身份證影本找影印店,或自己掃描列印都可以。

財力證明就要看自身的收入來源,提出相應的證明文件。

例如若是上班族,收入是薪水,就可以附上薪轉戶存摺影本,只要最近三個月內的資料就可以了,另外還要影片存摺封面。

以上海銀行的存摺為例:

影印存摺封面




影印內頁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印最上面帳號的資料,不能只下面的交易明細(如圖註記1)

影印最近三個月的薪資轉帳紀錄(如圖註記2)

接著將這三份資料(申請書身份證正反面影本薪資證明。有些銀行還會另外要求第二證件)放進信封袋裡寄出就可以囉!

信封不用貼郵票,並且可以投限時郵件的郵筒。

圖片來源:nipic.com

沒意外的話,過幾天就會接到俗稱的「照會電話」,若是上班族,銀行會打到公司以確認真的在職。

電話主要會確認個人資料,像電話、寄卡地址等,誠實回答就不會有問題。

若順利核卡,大部份都會收到核卡簡訊,未核卡也會通知,銀行大多有提供查詢核卡進度的方法(客服電話或網站上查詢),可以多加利用。



核卡後過幾天就會收到掛號信,裡面會有卡片、合約、權益資料等。

會有開卡步驟說明,開卡後才可以消費使用。切記!若未開卡,時間到一樣會被收取年費!


相關文章 :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要辦信用卡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