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食記] 高雄 原香牛肉麵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間吃了超過十年的小麵館,小小的店面,沒有精緻的裝潢,但它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店。


牛肉麵可以說是我這輩子最愛的食物。在台北念書工作也好幾年了,這個城市充滿了許許多多有名氣的牛肉麵店,我當然不會錯過,台北牛肉麵節得獎的店也是盡可能一間間光顧。永康、林蘭芳、穆記、廖家等等,但吃來吃去,總是找不到當時吃到遠在高雄的原香牛肉麵心中的悸動!每當在台北吃著牛肉麵,總是會想起故鄉裡的那個味道,每次返家,總要想辦法抽出時間品嚐熟悉的味道。


從小到大都不變的是渾汗如雨穿著吊嘎像大哥的老闆還有瘦瘦的老闆娘。因為顧客多半是附近育嬰護校的學生,菜單價格都是讓學生容易負擔的價格。一碗牛肉麵50元,在十幾年前的高雄,應該還算普通的價位;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堅持,到了現在,仍就維持一樣的價格,在台北一碗都要兩三倍才吃得起,沒記錯的話,若是學生身份,麵加大碗是不加錢的!雖然在物價飆漲的摧殘下,湯頭已沒有像記憶中那般濃郁,但每次能以這樣的價格吃到這樣喜愛的滋味,都會為老闆感到不捨。


這是我一貫點的大碗牛肉麵,價格是60元,有大概五六塊左右的肉及一兩塊的白蘿蔔加上紅蘿蔔。

肉的部位是牛腱,滷得相當嫩不會不好咬,雖然肉質不是頂級,但我真的滿喜歡他們家肉吃起來的感覺,相信不會輸給一些有名的牛肉麵店。


有時候會有一點牛筋的部份。


再來是麵條,我個人非常重視麵條的粗細,尤其是這種的粗拉麵,更是我的最愛!充滿嚼勁的麵條吸滿牛肉湯汁,每一口都帶著滿足。


湯頭由老闆獨家研發,在別處地方吃不到,跟一般的蕃茄或紅燒口味不太一樣,應該是牛大骨長時間熬煮,湯頭充滿牛肉香,還有一種甜甜的味道。湯頭真的很難用文字描述到位,一定要實際品嚐才能了解它的滋味。

店內也有麻醬麵、酸辣麵、水餃、小菜等,都是在水準之上。有冷氣開放,是簡單解決一餐的好去處。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479號
電話:(07)39096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