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Mac] 解決輸入波浪號「~」變正負號「±」

今年初買了一台Mac mini 2010出包版(標價錯誤),用了半年多覺得相當好用,也因此愛上了Mac OS這個作業系統。

但一直遇到一個問題,我用的鍵盤不是Apple的鍵盤,在按下ESC下面那個鍵時,理應出現「`」,它卻是「§」,而加上shift應該是「~」,卻變成了「±」。



雖然有點不方便,不過沒造成太大影響,就沒去管它。

不過最近實在太常使用到波浪號「~」了,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鍵盤對應的問題,另外歐規的機子本身的鍵盤似乎就是個這樣子。

為了讓鍵盤能變成習慣的樣子,發現了一個小工具「KeyRemap4MacBook」。

雖然名字是說設計給筆電的,不過Mac的電腦都適用!它除了解決我們的問題外,還有相當多的功能,可以仔細研究。

請到它的網站下載:http://pqrs.org/macosx/keyremap4macbook/

下載完安裝後須要重開機,重開後到「系統偏好設定」,在「其他」裡就會出現「KeyRemap4MacBook」。

在「Change Key」分頁中,還擇「For International English Keyboard and ISO Keyboard Users」。

將「Improve ISO Keyboard Layout (Option 2) ( '§' to '`' and '`' to '\' )」打勾。



這時候應該就會是習慣的鍵盤輸出了!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