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食記] 台北 柳村一品鍋

某天在回家的路上經過永吉路,看到了這家火鍋店,「柳暗花明又一村」,招牌看起來滿討喜的,客人也不算少,價位也合理,想說改天來吃吃看。結果隔天晚上因為想不到要吃什麼,就跑來這家光顧了!
這家的價位跟附近的「火鍋世家」差不多,兩百初頭就是能吃到最便宜的,價位大概就是一個人200~500。豬牛羊雞都有幾種的選擇,還有海鮮和海陸雙拼,種類應該是滿齊全的!



比較特別的是,這種單人的涮涮鍋,也可以選擇用成鴛鴦鍋,我還滿驚喜的!!因為很喜歡一次吃到不同湯頭的火鍋,若湯頭改成四 川麻辣要加60元,若是原味+四川麻辣只要加30元,也就是多30就能享受到鴛鴦鍋,個人是覺得很不錯的!另外還有一種養生藥膳,全鍋或半鍋都是要加40元,照這種算法,四川麻辣+養生藥膳應該就是要加70元。




雖然店內裝潢沒有到很高級很精緻,但也算典雅,氣氛適合用餐;座位舒適出入方便,對用餐心情是大加分!
飲料有提供蜜茶和紅茶,這對超愛喝蜂蜜的我是超興奮的,不管是真蜂蜜還是假蜂蜜,能喝到蜜茶,心情就變好好!
醬料的部分應該是該有的都有,最特別的是有「豆瓣醬」!豆瓣醬這東西真的是很好吃,火鍋店也不常會有豆瓣醬。後來吃完的結果,沾他們家的豆瓣醬實在是非常好吃,跟火鍋世家的比起來是大勝!我肉因為習慣不沾醬所以沒有嚐試,但真的跟青菜和火鍋料很搭!

用的沾醬是一我一貫搭配的青蔥+蒜泥+辣椒,並加上豆瓣醬,這真的相當的好吃!!

這就是「原味蔬菜」配上「四川麻辣」湯底,麻辣湯底有分小、中、大、特辣,我選擇了中辣。麻辣湯底有數種中藥材,飄出了非常香的香氣,試喝了一口,很四川麻辣的口味,絕對是水準之上,跟幾家很有名的麻辣鍋相比,並不遜色!
這是菜盤,若有仔細看過Menu的話,會發現他們有將菜盤的青菜分成「金、木、水、火、土」五元素,各對應到身上「肺、肝、腎、心、脾」五個內臟,可以參考一下,不過當然是不挑食是最好的啦!
上圖是閃光點的「上選牛肉」,下圖是我點的「大眾牛肉」,差20元,部位不同,份量看起來也不相同。我們都覺得這樣的份量有一點少,很快就吃完了,對食量大的人來說,可能還需要加點。肉的色澤及油花看起來還不賴。


附餐我們各選了冬粉及烏龍麵,冬粉好吃,烏龍麵吃起來很有嚼勁,都推薦!
一鍋會附一顆土雞蛋,跟普通都附白雞蛋感覺高級了一點^^

一開始先刷了兩片肉到麻辣湯底,肉片吸收了湯汁,咬下去那個肉汁再配上麻辣的湯,幾乎可以用「天作之合」來形容了,真的非常好吃,又要再強調一下,它跟幾家有名的麻辣鍋水準是不相上下!

接著肉片再嘗試原味湯底,鮮甜的湯頭都把肉的口感襯托出來了,跟麻辣湯底吃起來感覺不同,但都相當順口!

每鍋附有一隻僅有的蝦子,對超愛蝦子的我來說,品質只能說普普通通,在剝的時候手感就覺的還好,吃起來真的是不怎麼樣,小遺憾。或許下次可以點鮮蝦鍋試試看,看他們比較高級的蝦程度到哪邊。
最後是餐後甜點的部份,本店除了兩種飲料之外,就只有四種口味的冰淇淋而以,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冰淇淋也不曉得是什麼牌子,就寫著「冰紛」,我對冰淇淋沒有研究,不知道這是不是牌子。
吃了「瑞士巧克力」及「餅乾巧克力」兩種口味,雖然沒有到特別好吃,但覺得「瑞士巧克力」滿好吃的。

心得:
因為真的很喜歡吃火鍋,所以很愛這種平價又好吃的火鍋店,這次新發現了這家,挺滿意的。結帳後有附了一張券,下次來吃可以贈送一份肉和一份花枝漿,跟火鍋世家好像,不過它是送「一份」,可能比火鍋世家兩張券送兩份小盤肉加起來的份量還多。

電話:2766-296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251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14:30、17:00~22:30
週六、日 11:00~15:30 17: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